Limitation

希望您能开心下去💖
置顶很重要!!!💖
关注前请一定看一下置顶!!!!💖

【K莫】今天吃什么•绿豆饼

在我的城市有一家很老很老的店,据说在我妈妈小时候这家店就有了。

这家店隐藏的很隐蔽,在一个老小区里,但是绿豆饼做的特别好吃,皮薄馅多,而且绿豆饼的馅料有带一点点奶香,然后他家还有红豆饼,豌豆饼,不过因为我现在的学校离那家店很远,也不常吃了。

KO做的绿豆饼原型就是这个绿豆饼,毕竟美人师兄是个小吃货,作为一个吃货,搜集吃的还是可以的。

好了开始了,一如既往的欧欧西属于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郝眉今天回来的有点晚,KO已经做好饭了。

“KO??”郝眉把自己的包甩在沙发上,把手上的袋子放在桌子上,“饭做好啦??”

KO从厨房里探出头来,叮嘱着:“换衣服洗手。”

莫扎他笑嘻嘻地偷了块凉拌牛肉吞下去,回卧室换了衣服洗干净手跑出来,KO已经把饭菜摆好了。

“今天有糖醋里脊啊,KO你真好!”莫扎他嘴里塞的满满的,脸上是大写的满足。

虽然是简简单单的“你真好”,但是KO很受用。他心情很好地点点头,给他夹了点菜问:“今天带了什么?”

“绿豆饼,”莫扎他一副饿死鬼的模样,“微微师妹给我们的绿豆饼,愚公他们都有,我还没尝呢。”

KO把塑料袋拿过来,包绿豆饼的外包装还是充满了时代感的油纸。KO拆开油纸,拿了里面的一块绿豆饼,咬下一小部分细细嚼了起来。

“卧槽你怎么又这样!又要抢我吃的!”莫扎他拿筷子尾轻敲了敲KO放在桌子上的左手,“上次的肉饼就是这样!”

KO从善如流地给他塞了个绿豆饼,塞满了莫扎他的嘴,鼓鼓的。

像只仓鼠。

KO妥妥地被戳了萌点,面上还是一副冷漠的表情,但是眼里还是充满了爱意。

“你别用这个表情看我啊。”莫扎他连忙低下头,掩饰着自己通红的脸颊。

2.

绿豆饼有些一点点的奶香,混合着绿豆的清甜充斥着整个口腔。莫扎他对饭后甜点很满意,甚至想要再拿一个。

当他付诸行动的时候,罪恶的小爪子已经碰到油纸了,手却被KO用筷子敲了一把。

“我就在吃一个,就一个,求你啦~”渴求的小眼神看的KO下身一紧,没忍住塞了个绿豆饼给他,自己站起身去洗碗。

再不洗碗就在餐桌上给他办了。

“KO,明天星期六,出去玩吗??”莫扎他接力于地,凳子微微离地,能看到厨房里的KO。

“我明天加班,不出去了。”

“老三真是个资本家,连双休日法定假日都一起剥夺了!”莫扎他踩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到厨房里看KO洗碗,“我明天要不要跟你一起去?”

“随你。”KO一听这话,心里满满当当的开心。

毕竟已经很久都没有人这样关心自己了。

“我们高中的时候,就像你这样。”莫扎他靠在洗手台上吃着苹果,追忆往昔,“那会儿快高考了,我们学校就强制高三生补课。一个月只有两天假期,然后其他时间都被压在学校学习,吃饭的时间都是被强压的。那时候觉得可累了,不过现在觉得还好,至少比老三这个沙尘暴好。”

“补课?”KO似乎有点疑惑。

“是啊补课,一个月只能休息两天!两天!”说着还伸出两根手指强调一下。

KO脑补了一下莫扎他高中补课的日子,颇有些心疼地捏了捏莫扎他的耳朵以示安慰。

“不过苦尽甘来嘛,”莫扎他笑了笑,“考上庆大也算是给自己的回报吧。”

KO在莫扎他在幻想星球里A了之后,他黑进过莫扎他的电脑,看到了庆大的录取通知书,也知道这是一个高校学子。

可是他只是一个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厨子。

但他还是很想去认识一下现实生活里的郝眉,想看看活生生的郝眉。

自卑感总是来自各个方面,可能是彼此的智商,可能是社会地位,可能是受教育程度等等。KO深知这一点,他知道自己和郝眉的差距太大,是近乎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
所以他有时也会自责,也很自卑。

郝眉看着他眉头紧皱,面色不善的样子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。

“KO?怎么啦?”郝眉吞掉手上最后一口绿豆饼,胳膊肘戳了戳还在发愣的KO,“这个碗你洗了五遍了够干净了。”

“嗯。”KO点点头,清水冲干净洗了五遍的碗,擦干净放在橱柜里,低下头继续埋头干活。

郝眉看了他好一会儿,突然明白了KO究竟在纠结什么事情。他把头自然而然地靠在KO的肩膀上,蹭了蹭:“你现在很好,没有学历让你……嗯……让你更……”郝眉突然有些词穷,想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,“让你更坦诚。”

郝眉平日里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,但是遇上KO的事情,他倒宁可KO对他坦诚一点,他喜欢KO那些直白的言论。

KO听了这话,心情蓦然好了起来,擦干净最后一只碗,开口问到:“绿豆饼好吃吗?”

郝眉抬头看他,下巴抵着他的肩膀,意味不明地眨眨眼。

KO看他这副迷瞪的样子心底喜欢不已,在他的眼下轻吻,又开口道:“想吃吗?我做给你。”

3.

由于第二天KO要被老三剥削,莫扎他遏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没有扑倒他的,KO。

[私聊]莫扎他:三嫂,老三怎么又开始剥削我家KO了???

[私聊]芦苇微微:噫师兄你都叫起我家KO了~

[私聊]莫扎他:……

[私聊]莫扎他:这都不是重点!关键是老三剥削他,间接导致我没有饭吃!

[私聊]芦苇微微:师兄你可以来我家蹭饭,真的不忽悠你。

[私聊]莫扎他:那还是算了吧,我还不想下个月喝西北风。

[私聊]芦苇微微:那师兄你只能饿着了。

[私聊]莫扎他:我还是吃泡面吧……

红烧牛肉面的香气充斥着整个房间。如今的莫扎他逐渐把自己的定位放在了和微微一个世界里,比如现在。

[私聊]莫扎他:三嫂!!!绿豆饼在哪买的,很好吃啊!

[私聊]芦苇微微:出公司然后第一个路口左转,你看你左手边有一个绿色的门牌,就是那。

[私聊]莫扎他:三嫂你真好!

莫扎他吸溜了一口自己的面条打开了QQ界面

13:00:05

我:KO你回来的时候带点绿豆饼,出公司门第一个路口左转,左手边有一个绿色的门牌,就在那里,你多带点回来啊!

13:00:06

我家KO:哦。

13:00:38

我:你什么时候回来?要不我去帮你?

13:01:00

我家KO:下午两点吧,不用来了。

13:01:05

我:哦行,你记得带绿豆饼!!绿豆饼!!

KO在致一这边看着屏幕,笑意溢满眼底。

13:01:09

我家KO:好。

莫扎他在电脑这边狠狠地伸了个懒腰,像足了一只得到小鱼干的小猫。

目标达成,绿豆饼已就位!

4.

今天致一只有KO一个人加班,各式各样的线条隔开的空间里都是空荡荡的。整个公司只回荡着KO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“咚咚——”快递小哥抱着个小箱子探头探脑,“你好,有快递请签收。”

KO抬眼看了眼快递员,长腿迈过去签收了快递。收件人上填的是郝眉的名字,送件人填的名字是一个叫做于超的人。

KO没有拆开包裹,看了看工作进程,差不多也就做完了,他收了尾,关上电脑拿着包裹出了门。

还要去买绿豆饼。

KO背着包提着绿豆饼拿着小纸箱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小纸箱不是很轻,但是也没有器物撞击的声音,这让KO有些好奇。郝眉最近也没有网购,也没有买东西,这个叫做于超的人到底是谁呢?

胡思乱想着也就到了家门口,他打开门,屋子里只有细微的鼠标点击的声音。

“郝眉?”KO走进卧室把小纸箱放在郝眉手边,“有你快递。”

莫扎他把视线从boss身上移到KO身上,又看了看手边的快递,他看到了箱子上的发件人。

“于超???我的天我的高中班主任给我寄的东西????”郝眉一声惊呼,连忙拆开快递。

KO看着拿着衣服准备去冲一下澡,却被他的声音吸引:“嗯?”

“我的天啊……我的作文,我的漫画书,我的作业本……老师也是有心啊……”莫扎他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,还发现箱子里有一封崭新的信封,那是他的老师写给他的。莫扎他把鼠标一扔,拿着信躺在椅子上读信。

KO洗完澡出来看见的就是自家媳妇儿正瘫在椅子上看一封信,还看得挺认真。

KO带着水汽的手指划过郝眉的脸侧,随意顺了一个本子翻看着。小本子上的字很板正,不是好看的,也不是不好看的,板板正正的,像小方块一样。

很可爱。

KO平日里也很少看到郝眉写字,印象里他的字龙飞凤舞的,只在一些草稿纸上出现过。

“老师说让我记得回去看看他,还说最近我们要同学聚会了,让我抽空回去。”莫扎他挠挠脑袋,摸出来一个绿豆饼咬一口,“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?”

“你以前的字很可爱。”KO挑挑眉头。

“我字那么帅,那点可爱了!”莫扎他上手扭了一把KO腰上的肌肉,“问你呢,去不去?”

“不去了……”KO似乎有点失落。

郝眉又咬了一口绿豆饼:“不行,你得去。”

“嗯?”KO低头看他。

“你当然得去,你是我男朋友,我要携眷归省。”郝眉打掉手上的饼渣,敛敛眼又开口,“我可不想让你有名无分。”

KO听了他的话,心里被狠狠揉了一下。他猛然低头,狠狠吻上郝眉。

郝眉一怔,旋即明白过来,双臂松松环上他的脖颈,应和着他看似凶猛实则温柔的吻,缠绵良久才分开来。两人额头抵着额头,莫扎他傻傻地笑着:“KO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5.

晚饭的饭后甜点吃的依然是绿豆饼,不同的是,这次的绿豆饼不是买来的,是KO做给他的。

KO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吃着绿豆饼,一副满足不已的样子,一个没忍住,捏了捏他的小肚子。

“再捏!再捏!都怪你,小肚子都有了。”

“很可爱,像你一样。”KO的手钻进他的衣摆,捏了捏他的小肚子,在他脖颈处留下一个吻。

“滚!”莫扎他嘴里塞满着绿豆饼,艰难地吐出一个字。

过了一会儿,莫扎他开口道:“明天我们去买衣服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是我内人,当然要打扮的体面一点。”

KO看着他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好。”

客厅里弥散着清新的绿豆气息,卧室里是一室旖旎。


评论(23)
热度(159)

© Limita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